Friday, March 26, 2010

WoW TCG - Kel'Thuzad 科爾蘇加德

WoW TCG Scourgewar - Kel'Thuzad
魔獸世界卡牌『天譴戰役』——科爾蘇加德

魔獸玩家耳熟能詳、推到不想再推的納克薩瑪斯之王 Kel'Thuzad(科爾蘇加德),如今也出現在 WoW TCG 上了,玩家可以從天譴戰役補充包中獲得 Kel'Thuzad(當然,運氣要夠好)。

在天譴戰役中,Kel'Thuzad 是以相當特別的方式登場,Kel'Thuzad 被分類為 Master Hero - Lich,他是以取代原本(或說吃掉)場上的英雄來進場,而且還須額外支付 10 點資源,並不是像傳統的英雄一開始就無條件在場上。招換 Kel'Thuzad 之條件雖多,但是出場後可是威風無比。繼續說下去之前,先來看看 Kel'Thuzad 長怎樣吧。

Kel'Thuzad
When your hero becomes Kel'Thuzad, target an opponent. Gain control of an ally he controls. Search his zones for one ally each and put any number of them into play.

Kel'Thuzad
10點招換,攻擊力3,血量33。

招換

要使用 Kel'Thuzad,你所使用的英雄必須是獵人、法師、賊、術士或是戰士,若不是這些英雄,則無法招換 Kel'Thuzad。Kel'Thuzad 進場後原本的英雄將會被移出遊戲進入 RFG zone,且不能再離開 RFG zone。Kel'Thuzad 必定是正面進場,重置、橫置狀態與先前英雄相同。Kel'Thuzad 不能被翻轉。原本就附結在英雄身上的裝備、技能、token 等,都會被保留下來,並不會因為英雄型態轉換而失效。而原英雄所受到的傷害,一樣是完全地繼承到 Kel'Thuzad 身上,並不會因為 Kel'Thuzad 進場而移除傷害。英雄本身的異能並不會被 Kel'Thuzad 所繼承。

Kel'Thuzad 的招換可以被中斷掉。(若有牌可中斷)

Kel'Thuzad 的異能

Kel'Thuzad 進場時,選擇一個對手。你將獲得該玩家場上某一隻盟軍的控制權。接著搜尋該玩家的「墳墓場」區、「牌組」區、「手牌」區以及「移出遊戲」區,從每個區域選擇一隻盟軍控制進場。搜尋此四區域時,若沒有想要的盟軍,亦可不選擇。也就是說,Kel'Thuzad 進場時你將可以獲得最多對方五隻盟軍的控制權。

Master Hero 能使用的技能

當玩家的英雄變身為 Kel'Thuzad 後,玩家依舊可以施展原本的技能,並不會因為變成 Lich 後就無法使用。也就是說,如果該牌一開始便是合法地存在牌組中,便可以被使用。

例子︰
原英雄為防護天賦戰士,在變身為 Kel'Thuzad 後,還是可以發動條件為防護天賦限定的技能 Last Stand(破釜沉舟)。

唯一的例外是,若該卡牌的條件是針對特定種族或職業,則此卡牌能力無法發動。

例子︰
Solanian's Belongings 部落任務
支付 4 點以完成此任務。
獎勵︰選擇其中一項︰將你的墳墓場的一個技能放到牌組最上面;或抽一張牌。若玩家英雄是血精靈時,則可以兩個效果都執行。

此時若玩家英雄變身為 Kel'Thuzad,則將不再符合「若玩家英雄是血精靈」的條件,因此只能從兩效果中擇其一。

Master Hero 的牌組限制

在一個牌組中,只能放置一種 Master Hero,亦即不能同時在牌組中放置 Kel'Thuzad 以及 Illidan Stormrage。Master Hero 同樣受到相同卡牌可以放置四張之限制。

Reference

Upper Deck's official forums, Black Temple Raid Rulebook, SW official FAQ and wow tcg wiki.

圖片版權由 Blizzard 與 Uppder Deck 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