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WoW TCG 不同的玩法 - 『Strand of the Ancients 遠古灘頭』戰場

WoW TCG 不同的玩法 - 『Strand of the Ancients 遠古灘頭』戰場

遠古灘頭』戰場,有玩過魔獸世界的人應該都很熟悉,是 WoW 中第五個發表的戰場,很類似搶旗遊戲,目標就是攻入城內奪取遠古遺產,而這 Strand of the Ancients 便是魔獸世界中『遠古灘頭』的紙牌版。

如何取得

在天譴戰役(Scourgewar, SW)的補充包中,有機會可以抽到編號為BG開頭的『遠古灘頭』戰場牌,戰場牌共有七張,其中有五張城門(Gate)、一張攻城車(Demolisher)以及一張加農砲(Cannon),收齊這些戰場牌後便可以開始進行遊戲。

規則

目標︰獲得最多勝利點數。

遊戲中玩家分為攻擊方(Aggressor)與防守方,攻擊方必須在時限內儘速擊破黃月之門,而防守方當然就是時限內阻止攻擊方的攻勢。攻擊方在擊破黃月之門後,剩下的回合數將會變成勝利點數。例如在剩下2回合時擊破黃月之門,攻擊方便可獲得2點勝利點數。

時限︰一次戰役的時限為10回合(turn),每一回合會各自輪到攻擊方與防守方,回合由攻擊方開始。在第一次戰役結束後,攻防雙方互換,再進行一次戰役。第二次戰役結束後便結束遊戲,結算勝利點數。

初始設置︰

攻擊方︰攻擊方一開始會有一台攻城車。
防守方︰防守方開場會則是設置藍門、綠門以及一台加農砲。

在遊戲中,每位英雄以及盟軍都擁有「在自己回合中,橫置此張卡片→在目標戰場牌上放置一個指示物」的異能。當一張戰場牌上的指示物超過其血量時,則消滅該張戰場牌。

規則不多,就如此而已,收齊戰場牌就可以開打囉!Have fun!

戰場牌列表

注︰以下地點參考自魔獸世界遠古灘頭的譯名。

Battleground Demolisher 攻城車 BG1
在自己回合中︰橫置此張卡片以及自己控制的盟軍或英雄→在加農砲或是城門上放置兩個指示物。

Antipersonnel Cannon 加農砲 BG2
在自己回合中︰橫置此張卡片以及自己控制的盟軍或英雄→在攻城車上放置兩個指示物。

Gate of the Blue Sapphire 藍晶之門 BG3
當此城門被破壞,放置紫門以及一台加農砲進場。你的對手放置一台攻城車進場。

Gate of the Green Emerald 碧翠之門 BG4
當此城門被破壞,放置紅門以及一台加農砲進場。你的對手放置一台攻城車進場。

Gate of the Purple Amethyst 紫晶之門 BG5
當此城門被破壞,你的對手放置一台攻城車進場。若紅門也被破壞了,則放置黃門以及兩台加農砲進場。

Gate of the Red Sun 紅日之門 BG6
當此城門被破壞,你的對手放置一台攻城車進場。若紫門也被破壞了,則放置黃門以及兩台加農砲進場。

Gate of the Yellow Moon 黃月之門 BG7
當此城門被破壞,戰役結束。剩餘回合數目成為攻擊方勝利點數。

卡牌圖片版權由 Blizzard 以及 Upperdeck 所有。

Reference
Strand of the Ancients Rules, WoW TCG 官方網站

Keywords:
WoW TCG, 魔獸世界, 集換式, 卡牌, 紙牌, 戰場

2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having this information. I searched for a long time.

    ReplyDelete
  2. 謝謝有這個。

    谢谢有这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