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WoW TCG 英文名詞解釋

WoW TCG 魔獸世界集換式卡牌遊戲 英文名詞解釋
此英文名詞解釋包含了盟軍或英雄所能發動的異能以及一些與遊戲過程相關的英文名詞。

Arcane Torrent: 奧術之流(參考魔獸世界台灣版之譯法)
卡牌異能關鍵字,功能是『當此卡牌進場時,場上目標對手卡牌此回合失去且不能擁有異能』

Assault X:
在自己回合時,該盟軍獲得 +X 攻擊力。此效果可以累加。

Bear Form: 熊型態
發動熊型態時英雄將會獲得護衛的能力。但若玩家使用非野性戰鬥技能或是用武器攻擊時,熊型態就會被消滅。

Berserking
異能關鍵字,具有此異能之卡牌獲得『此角色身上每有一點傷害,則攻擊力 +1』的能力。

Conspicuous:
異能關鍵字,擁有此異能之卡牌獲得『當此卡牌攻擊時,敵方英雄與盟軍可以護衛被攻擊之目標』的能力。

Death Rattle:
擁有此關鍵字之牌,當它進入墳墓場時便會發動關鍵字後所描述的效果。Death Rattle 並不限定卡牌由何種方式進入墳墓場,因此如棄牌、被中斷而進入墳墓場、從 RFG zone(移出遊戲區)進入墳墓場都會發動效果。

Elusive:
擁有此異能的盟軍不可被敵方盟軍或英雄攻擊,然而擁有此異能的盟軍依舊可以正常地發動攻擊。技能對擁有此異能的盟軍正常生效。

Equipment: 裝備
裝備包含『護甲』、『物品』以及『武器』。

Escape Artist: 逃命專家(參考魔獸世界台灣版之譯法)Field of Honor 系列
異能關鍵字,擁有此異能之卡牌獲得『當此卡牌成為對手卡牌或效應的目標時,你可以將此卡牌放回擁有者手上』。要注意的是,與 Untargetable 相同,生物間的戰鬥(Combat)並不是 target 某個目標,因此在戰鬥中並不會觸發此異能。

注︰其實這就是遊戲中地精的種族特長,所以在 WoW TCG 中,這些異能都是聯盟的地精所擁有的。

Exhaust: 橫置
橫置卡牌代表已經使用。

Extended Art Card; EA Card: EA 卡;全圖卡
EA 卡不同於普通的卡牌,具有較大尺寸的圖片。並不是全部的卡牌都會發行 EA 卡,通常 EA 卡較為少見。

普通卡,圖片約佔卡片一半大小EA 卡,具有較大的圖片。

Ferocity: 兇暴
異能關鍵字,擁有此異能的盟軍被招換進場時便可立刻攻擊(即不受招換失調)。但是依舊不能使用需要橫置的異能。

Flip: 翻轉
將英雄正面朝下翻轉過來,英雄都會具有需要翻轉才能發動的異能。

Find Treasure
異能關鍵字,效果為『當此卡牌進場時,你可以抽一張牌。若這樣做的話,棄一張牌』。

Hardiness
異能關鍵字,效果為『當此生物受到傷害時,防止一點傷害』

說到這關鍵字就要提一個特別的傢伙︰Kazamon Steelskin,獸人英雄限定,卡牌的文字欄有 20 個 Hardiness 異能關鍵字,也真的能防 20 點傷害。XD
(BoG official FAQ)

Immune
Raid 關鍵字,在 raid 中有些王會具有此關鍵字,其效果為『此卡牌不能攻擊、被攻擊、被傷害或是被指定為目標』。

Inspire: 激勵(暫譯)
March of the Legion 系列新增的異能關鍵字,此關鍵字後面通常都會接著某種卡牌的類型。Inspire 的效果是當進行到對手的重置階段時,可以同時將 Inspire 異能後面所接的卡牌類型重置。

例子︰
Anchorite Alonora
盟軍—德萊尼牧師
Aldor Reputation (Can't put Scryer cards in your deck.)
Inspire: Ally (Ready one of your allies during each other player's ready step.)

Anchorite Alonora 之 Inspire 異能所有效的對象是盟軍。當自己回合結束時,場上有兩張 Anchorite Alonora 以及一張其他盟軍,三張都已經橫置。當輪到對手回合重置階段時,你將可以自行選擇兩張盟軍牌,如一張 Anchorite Alonora 以及其他盟軍,將它們重置。

要注意的是,只有已經被橫置的卡可以被 inspire,不能對重置狀態的卡牌發動 inspire;以及在同一回合中,同一張牌只能被 inspire 一次而已。

例子︰
Marksman Glous
盟軍—德萊尼獵人
Aldor Reputation
Inspire: Quest
當有任一個任務被此牌所 inspire 時,這回合完成該任務時可以少付一點資源。

若場上有兩張 Marksman Glous 以及一張橫置的任務,在對手重置階段時,那張被橫置的任務僅能被激勵一次,獲得完成任務時少付一點資源的效果。該任務並不能被 inspire 兩次,使得該任務完成時可以少付兩點資源。

若場上有一張 Marksman Glous 以及一張未被橫置、預備狀態(ready)的任務,在對手重置階段時,那張被橫置的任務並不能被激勵,因為它並不是橫置狀態,因此不能獲得完成任務時少付一點資源的效果。

另外,當 Inspire 之對象是複數卡牌類型時,玩家可自由選擇不要激勵、激勵其中一種,或是激勵全種類的橫置卡牌。當然,還是只能激勵該種類的某一張而已。

例子︰
Exarch Orelis
盟軍—德萊尼聖騎士
Aldor Reputation
Inspire: 技能、盟軍、裝備、英雄以及資源

當場上有 Exarch Orelis 時,在對手重置階段,你將可以重置各一張技能、盟軍、裝備、英雄以及資源。

Instant: 瞬發
具有此字眼的卡牌將可以在任何時刻招換出來,就算是在對手的回合中,依舊可以發動。通常都是技能以及少數的盟軍具有此字眼。

Irradiated: 輻射污染(暫譯)
異能關鍵字,具有此關鍵字之卡牌獲得『當此卡牌對目標無 Irradiated 的盟軍造成戰鬥傷害時,目標盟軍將會獲得 Irradiated』。

Long-Range: 遠程攻擊
具有此異能者攻擊時不會遭受反擊傷害

Mend X:
異能關鍵字,擁有此異能的盟軍,在自己回合開始時可以回復目標盟軍或英雄 X 點生命。此效果可以累加。

Ongoing: 持續
某些技能卡牌會有此字詞,『持續』並非關鍵字或是異能。具有持續字詞的技能卡牌會持續地存在於場上或是附結在某張卡牌上面,並不會如一般卡牌般施展後就進入墳場。失去異能的持續技能依舊是繼續保留在場上。

Power: 異能
即指卡牌上文字欄所描述的能力。

Protector: 護衛
異能關鍵字,具有此異能的盟軍或英雄可以代替友軍承受傷害。

Ready: 重置、預備狀態
代表該卡牌處於可以使用的狀態。

Reputation: 聲望
在一副牌組中,僅能放同樣聲望的卡片。例如牌組中放入了歸類為Nerubian Reputation的卡片之後,便不能在放入不同聲望的卡片。目前有三種聲望︰Aldor(奧多爾)Scryer(占卜者)以及Nerubian(奈幽蟲族)

Shadowmeld:
異能關鍵字,具有此異能之牌在 Ready(預備狀態)時將獲得 Elusive 以及 Untargetable 異能。

Stealth: 潛行
異能關鍵字,具有此狀態的英雄發動攻擊時,防禦方將不能護衛。根據賦予潛行狀態的那張牌的文字說明,通常在英雄造成傷害後,將會消滅潛行狀態(意即消滅賦予英雄潛行狀態的那張牌)。

Thrown: 投擲
異能關鍵字,具有此異能之武器攻擊時具有Long-Ranged(遠程攻擊)之效果,且在該回合結束時此武器將會回到所有者手中。

Totem: 圖騰
圖騰是一種薩滿的持續技能,圖騰可以被視為盟軍般地被攻擊、或是被目標為盟軍的技能所指定。但是圖騰並不是真的盟軍,它並不能附加任何的效果,當圖騰被附加效果時將會瞬間消滅該效果,也因此,圖騰並不能被增加攻擊力或是血量。

舉例來說,圖騰可以被︰
 對手使用技能將圖騰移回擁有者手中。
 對手使用技能將圖騰橫置。
 對手使用技能對圖騰造成1點傷害。
 對手使用盟軍攻擊圖騰,並造成傷害。

Trap:
異能關鍵字,效果為「可以橫置你防禦中的英雄來代替此牌的施展費用」。

Unlimited: 無限
具有此標籤的盟軍可以在牌組中放無限張,並不受同樣卡牌只能放四張的限制。

Unique: 獨特
玩家只能同時在場上擁有一隻相同名字的、具備獨特標籤的盟軍,若玩家又打出另一張同名的盟軍時,玩家必須自行選擇消滅其中一隻盟軍。另外,獨特卡牌在牌組中依舊可以放四張。

Untargetable:
關鍵字,擁有此關鍵字之卡牌不能被當成目標。此效果僅在場上發生效果。具有 Untargetable 異能者依舊可以被盟軍攻擊。

War Stomp: 戰爭踐踏
異能關鍵字,獲得此異能之卡牌獲得『當此卡牌攻擊或防禦時,你可以橫置敵方英雄或盟軍』

Zone: 區域
在 WoW TCG 中具有 6 個不同的 zone,分別是手牌(Hand)、牌庫(Deck)、場上(Play)、連鎖區(Chain)、墳墓場(Graveyard)、RFG zone(移出遊戲區)。其中場上以及連鎖區是由每位玩家所分享的,並不屬於任何玩家。

Reference

WoW TCG Rules v4.01

Keywords:
台版, 台灣中文版, 正體中文版, 繁體中文版, 紙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